唠一唠我心中的剑盾智与他和豪的关系

预警:全文3k+,是关于智的彩虹屁。因为涉及到剑盾的两位小男孩所以有打两人的单人tag,请善用屏蔽!豪是个很有争议的角色,所以如果很讨厌他请不要往下看了哦!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叨哔的是我心中的他们,如果和你的看法有出入的话还请右上叉叉多多包涵x但是如果你能够不带偏见心平气和地对待大家的话还请耐心看完这篇吹智小论文(土下座),和谐最重要!【其实就是想放智的彩虹屁想了好久最后和亲友小窗吹智终于憋不住了】

 

阿罗拉联盟冠军之后智回到关东,这从他房间里的奖杯就能看出来。从他初出茅庐徽章都要靠别人送,到卡洛斯的与冠军擦肩而过,最后到阿罗拉联盟的冠军,他走过的路真的太长了,他经历的也太多了。我们见证着他的成长,见证着他从新人训练家到成为冠军,总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这点在看到房间的奖杯的时候感触特别深。

 

他是一个很优秀的小孩,也是一个懂得感恩,懂得尊重对手的合格的训练家。这么多世代过去了,他的梦想一直都没有变,他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也不断收获着新的伙伴。

 

小智的情商其实真的很高,他其实什么都明白。他明白,并且能够去尊重每一个人。情商不完全等于恋爱脑,我更愿意相信他看得出来,但是他不点破:因为他知道主次。他知道目前最重要的事是追逐梦想。他会在晚上和蒂安希对着流星许愿,会把失意的好坏星带回家,他也会在马马内为自己的误会道歉的时候笑着说一句太好了,更别说他对宝可梦们近乎无限的包容了,他就像暖阳一样给大家带来希望,让人不由自主地喜欢他,他热爱着一切,也被所有人爱着。

 

智其实也是一个有着自毁倾向个人英雄主义的小孩,他的一切建立在伙伴身上,同伴有危险他会不假思索地,不顾自己安危地冲上去,光为了宝可梦们跳崖跳楼的次数就很多了,拼命接住大家的次数也很多。他才10岁,但是他能忍,忍到大家都以为小智是最厉害的,小智是最有安全感的。每次有危险的时候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受的伤应该也最多。但是他没有一句抱怨:推开你的时候会对你说没事吧,自己受伤或者晕倒也一定会说对不起让你担心了,说白了就是同伴的安危>自己的安全,我有时候挺心疼他的,但是也正因为这样我才会更爱他。

 

有些人总是说他失忆了,他连自己有过的宝可梦都认不出,但是我觉得他不说恰恰是他情商高的表现:

试想一下,如果每一次在遇到旧宝可梦的时候他都来一句“啊这个是xx啊,我以前抓到的!”,或者每一次队友收了旧宝可梦都说“哎呀你抓的这只我也有呢,还很强!”的话我只会觉得他ooc。包括放生比雕,比雕和巴大蝶不太一样,巴大蝶是追寻自由与爱情,而比雕有一份保护族群的责任在,智从来没有抛弃过宝可梦,他的放生不是为了宝可梦自己就是因为宝可梦自身有要肩负的东西。并不是所有的比雕都是小智的那一只,也并不是所有的巴大蝶都是他的,遇到同种宝可梦的时候他也许会会心一笑,也许会默默想着自己家的那只现在过得好吗,但他永远不会随便指着野生的就扯我以前放生过他。

 

现在的智很棒的一点就是他不会去炫耀,他不会因为以前收服一样的宝可梦或者对战胜利而骄傲自满了,也不会输了就说对面耍赖了,他扫图鉴也不单单是因为他记不住——更多的是为了给队友,给观众们科普。图鉴每一代都会更新,这点从日月的洛托姆图鉴更能看出来了,那么扫图鉴这件事其实就变得很平常了。

 

虽然很爽,但是我觉得一遇到老宠就来一句我以前也有,一到旧地区就嚎一句我以前来过的智是ooc的,因为这样对他人来说很不礼貌,换了我我甚至会觉得这个人有点ky。况且不管什么时候对宝可梦都有着新鲜感,不管是哪只宝可梦都会一样地去热爱,这才是他的闪光点。

 

再来说说剑盾【也就是新无印,因为我个人习惯所以下面都会说剑盾!】:

剑盾这一作有点像后日谈类型,剑盾智毫无疑问是前辈,经历了阿罗拉联盟之后他更加成熟,也更加强大。强大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他不会因为得到过什么而炫耀了,也不会随便和别人赌气了,更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骄傲自满。

 

无印初期的智靠的是一身正气,随机应变经常发挥,所以才有逆属性大师这种称呼,后期的智更注重宝可梦本身的训练了,利用宝可梦本身的特点与场地也更得心应手了。他经历了太多了他遇到太多人了,所以他能够坦然面对和自己想法不一样的人。豪和他完全不一样,作为一个初出茅庐的,还没有被现实毒打过的纯图鉴党,他相比起自己,更多的是收集而不是陪养,对待宝可梦的方式和投入的感情也完全不同,这点在火兔不会用火花的时候能体现出来,豪更多的是只要图鉴有登记就好,梦想也与队伍强度无关。他很天真,从小到大也没什么朋友,所以和切身实践的小智不同,他各种知识更多是从资料上了解的,队伍宝可梦的实力不会过多参与与培养,同样,他也一定不会明白为什么火兔会这么生气。

 

智知道豪和他不是一路人,目标不一样方法不一样甚至理念都不一样,但是他依旧能把豪当成自己很要好的朋友。他对抛弃耿鬼的训练家那么生气,但是他从来没有也不会去强行纠正豪的想法。不管豪是什么想法,智都没说过你不能这样草率对待收宠,你要用感情,你要管教好炎兔儿,你要去打道馆挑战联盟之类的话。他更多的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比如对战开拓区和耿鬼收服战】来给豪做一个榜样:

看,对战是多么有趣多么热血;看,宝可梦是最棒的搭档!

 

剑盾说是双主角,但是豪主场的时候基本上都能够发现智作为同伴与前辈在细节上的闪光点。我相信他在豪的身上多多少少看到了当年自己莽撞新人的影子,他能够站在同伴的角度考虑问题。他不会去让豪顺着他的方向走,但是豪收服炎兔儿之后问他“这样就可以了吗?”的时候他会笑着说“是的,就是这样的!”豪相比起刚出场真的有进步,可拉可拉这一集甚至会感情收宠了,通俗点来说就是逐渐智化。没有人可以拒绝小智,也没有人可以忽略智身上散发出的光芒!

 

关于掉码,虽然我一直在做梦他掉码颠覆新人队友的世界观,但是豪不问的话他一定不会说,他不是个会炫耀的人,豪抓了新的宠智也不会对他说你这样不好你太菜了或者我以前抓的这个被我陪养得多么牛逼。智是来自真新镇的阿罗拉初代冠军,他低调,他不会随意掉码,但是他有实力且不平凡!

 

当年他初出茅庐,刚霞真的很照顾他,带他打道馆,教他成为一个合格的训练家,现在他也是前辈了,轮到他去指导别人了,所以他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带队。剑盾智是一个很棒的前辈,一个不骄不馁,会悄悄推你一把,遇到困难挡在你面前,在你进步的时候笑着说一句真棒的前辈:

在皮卡丘极巨化那一集,他第一反应是让豪退后,但是在豪表现出自己也想一起战斗的意思后,他笑着让豪和他站在一起并且给了他战斗的指令。

在火兔进化这一集,他也很自觉地帮助兔兔练习火花,火兔生气走掉的时候问豪要不要追上去,在豪遇到火箭队的时候赶来救场,炎兔儿进化的时候也很激动地在一旁赞叹。

 

豪作为宣传go的角色,理念和宝可梦动画这么多年传达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在看宝可梦动画这么多年的大家眼里表现有时候会不尽如人意。官方最近几年也在有意识地对对战收服这件事进行简化,从go到去皮去伊,能看出他们是想主打新用户新观众,让更多的小朋友们认识到宝可梦世界的。


小智是特殊的,他对宝可梦近乎无限制的包容体贴以及对宝可梦世界的热爱不要说豪了,在那个世界都是极少有人能够做到的,所以他能够不断收获同伴并且向着梦想一直走下去。我们一路看着他成长,看着他成为现在这样一个合格的前辈。他能够尊重豪的想法,能够让着新人,也能够在放养新人的同时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折服所有他身边的人。

 

豪的确有缺点,他也有一些行为很鲁莽,但是我愿意等,他在和小智的相处下逐渐体会到了对战的乐趣,也逐渐开始学会怎样正确地与宝可梦相处,他可以一有空就跑去后院,也能主动放弃收服耿鬼的竞争。在智作为前辈潜移默化的影响下他已经开始进步,我相信他一定会成长,在他意识到智一直在悄悄推他的时候,就是他真正成熟的时候。

 
评论(42)
热度(82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