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美】解药

Summary:她就是喜羊羊的解药,而她现在试图拯救他。

是喜美狼人杀的活动文,决战次时代衍生原作向,全文6k5,有些意识流,ooc情节存在,能接受的话祝食用愉快!

 前排感谢 @大福不软糯 和 @来顿大盘鸡 两位的指导呜呜,拉拉菜菜,写文难难【抱头鼠窜】


0.

喜羊羊最近有些不对劲。

 

1.

美羊羊是这么觉得的。从那次看烟花的晚上和灰太狼哭着扑进大家怀里后,他就变得和平时不太一样了。

 

2. 
“暖羊羊,你说,最近喜羊羊是不是有些不对劲?”


暖羊羊无奈回头,果不其然,美羊羊又在愁眉苦脸捧着脸望着窗外。

她乐呵呵地笑,想着,美羊羊看来是又在想喜羊羊的事情了。暖羊羊飞速思考了一下,决定把似乎是陷入恋爱烦恼的美羊羊拉回神。于是她摇着头把美羊羊的脑袋掰过来问她:“又有哪里不对劲啦?”

美羊羊哼哼唧唧挣开,挠了挠脸蛋:“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感觉……喜羊羊最近好像有些太敏感了。”

“果然,你也觉得是这样。”

 美羊羊抬头,暖羊羊面色凝重了些,她凑近了一点和美羊羊咬耳朵:“其实最近……”

 

3. 

女孩们的直觉总是准的。

 

不过到了这种程度的话……已经不能算是直觉了?美羊羊靠在暖羊羊身上拖着脸思索。

喜羊羊最近肉眼可见的安全感很低,和以往那个调皮开朗的活泼大男孩不同,现在的喜羊羊似乎被什么困扰所困,表面上这边凑凑那边靠靠,还会偷瞄美羊羊……好吧他以前不是没瞄过。

不得不承认,美羊羊还挺享受这种小动作的,毕竟是从小就有好感的男孩子,美羊羊也乐于和他贴贴。但这回美羊羊觉得气氛有些不一样。

现在的喜羊羊像是被胶水粘起来的玻璃器皿,紧绷着防备着一切。这和以往的他差别太大了。


美羊羊苦恼地皱眉:喜羊羊这种装作正常的掩饰在女孩子眼里反而是最明显的。

她想起灰太狼前几天悄悄和大家说过喜羊羊最近很累,如果可以的话麻烦多关照他一下,但是追问灰太狼的话这位大叔又会一脸为难地口不谈。

而喜羊羊的这种患得患失的感觉在面对美羊羊的时候尤其明显。他不再随时随地约沸羊羊他们去打球,反倒是像个小女生一样开始频繁邀请美羊羊看花种花,自己也经常拜访美羊羊的小花圃。

 

5.

“今天也准备去花圃吗?”

美羊羊告别了暖羊羊,走出教室,被熟悉的声音喊停了。她回头,果不其然,喜羊羊站在她身后有些拘谨地搓着手手。于是她歪了歪头,一边答应一边上前牵起少年的手。喜羊羊的手收紧了些,湛蓝的眼眸藏着淡淡的隐忍,让人有些心疼。美羊羊轻轻叹了口气,和他并肩向着花圃走去。


美羊羊的小花圃在操场旁边,种满了漂亮的鲜花。在原主人美羊羊与最近的常客喜羊羊的照料下,娇艳欲滴的花朵们尤为生机勃勃。


美羊羊去接了水,提着花洒开始给花儿浇水。春日暖暖的阳光洒在地上,照耀在花朵上,晶莹剔透的水珠显得花朵们更加鲜艳了起来。喜羊羊静悄悄地看着,紧张的神色缓和了许多。


美羊羊偷偷看他,微风拂过两个的脸颊带起额前的发丝。安静放空的喜羊羊比平时多了一丝冷峻与帅气,像是想起了什么,她猛地转过眼神,耳根红得像是熟透的苹果。


偷偷盯着喜欢的男孩的美羊羊一时没有注意手中的水壶,在手上残留水渍的作用下,花洒不小心从手中掉落。美羊羊来不及握紧,惊呼一声就要向前。


一切的转变就在瞬息之间。


美羊羊没想到的是喜羊羊突然冲上来猛地抓住她的手腕。

美羊羊一惊,下意识嗔怪道:“喜羊羊你做什……”

“不要做记者,美羊羊要做的是花匠,不需要再做记者……!”

美羊羊愣愣地看着像是陷入了什么奇怪循环的喜羊羊,不再言语。


他悲伤得像是要哭出来了。


直到美羊羊忍不住吃痛“嘶”了一声,喜羊羊才反应过来。他触电似的松开紧握着美羊羊手腕的手,手忙脚乱地向她道歉——

“抱歉,美羊羊……我……”


美羊羊揉了揉被喜羊羊捏痛的手腕,担心地凑上去问喜羊羊没事吧。

喜羊羊抬头,少女担心的脸凑得很近,有些刺眼,晃得他晕乎乎的。喜羊羊后退一步,深吸一口气摇头:“不,我没事,对不起。”

美羊羊还想追问,可喜羊羊道歉之后就不再言语,她只好作罢。

 

会是烟花会那时候的问题吗?喜羊羊和灰太狼究竟经历了什么?美羊羊皱着眉,粉色的眼眸里满是困惑。

 

6.

再次提醒一下,女孩子的直觉是很准的。


美羊羊正在思索。


她觉得大概率是烟花会那时出现的问题。那天喜羊羊和灰太狼去了很久很久,久到烟花会都快结束了。在大家担心的时候两人才堪堪赶了回来。

喜羊羊很少哭,被抓走也好,决定牺牲自己救同伴的时候也好,美羊羊的记忆中他一直都是坚强勇敢的草原小英雄,哪怕两人处境相同,哪怕自己害怕到放声大哭,喜羊羊也总是丝毫不嫌弃地凑过来安慰自己。

除了智羊羊叔叔和冰冰羊那时候,美羊羊几乎想不到喜羊羊崩溃哭泣的样子。

可就是这样坚强勇敢乐观的喜羊羊,在那个烟花绚烂的夜晚,流着泪抽泣着撞进了她们的怀里。

 

于是美羊羊找到了村长。

慢羊羊捋着胡子思索着,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拐杖在地上敲打了两下。他说:“美羊羊,明天放学后叫上大家来一趟实验室吧。正好喜羊羊之前找过我,我有个方法。”

“我明白了。”


第二天,大家很有默契地取消了放学后的课外活动,美羊羊以照顾花圃为由支开了喜羊羊,大家先行离开。喜羊羊没察觉出什么异常,这让美羊羊悄悄松了口气。在回家的岔路口送别了喜羊羊,苦恼的美羊羊来到了村长的实验室。出乎她的意料,伙伴们都已经在场了。


“当然要我去!”沸羊羊一如既往挥舞着拳头大声争辩着。

“沸羊羊你冷静点!”懒羊羊零食都顾不得吃了靠过去抓紧沸羊羊的胳膊,“朋友的话我们大家都是,但喜羊羊这种明显不是我们就能解决的啊!”

暖羊羊转头,看到美羊羊到场了,走过去拉过美羊羊的手:“要不要看看美羊羊?喜羊羊最近的异常基本都是和美羊羊有关的。”


在村长的解释下,美羊羊大概了解了现在的情况。喜羊羊之前来找村长谈过,因此慢羊羊能够确定折磨喜羊羊这么久的是一个关于15年的梦。原本只是为了检测喜羊羊的梦境具体是什么内容以对症下药,既然大家都表示了愿意帮忙,那干脆直接派一位伙伴进入喜羊羊的梦境从根源上解决。


美羊羊捏紧了拳头,眼神很坚定地看向了村长,她说:“我去,因为我最了解喜羊羊。”
她确定自己是最了解喜羊羊的。她也自信自己比任何人注视着喜羊羊都要久,她又想起那天喜羊羊慌乱又没有规律的道歉。


大概是没有想到美羊羊的眼神会如此坚定,原本还在争论谁是喜羊羊最好的朋友的二人霎时不敢出声,恭恭敬敬的送出“最好朋友”这个王冠给美羊羊,只有暖羊羊知道自己这位“恋爱脑”朋友的想法,暗自叹息地结束了这场无厘头的争论。


最终,在暖羊羊和村长的提议下,为了查明为什么喜羊羊变得异常,美羊羊作为最了解他也是他最针对的一位,在村长的帮助下进入了喜羊羊疲惫而又痛苦的梦。


在梦中,她见证着男孩不为人知的内心的挣扎,她看到喜羊羊为了成为羊村的英雄而不断做出的努力,看到了喜羊羊隐藏在笑容后的伤痛,也看到了喜羊羊似乎持续了15年而她毫无印象的梦魇。

 

一.

“灰太狼,你最近会做梦吗?”

灰太狼猛地呛了口水,一脸惊恐地看向同他出生入死很多次的小羊朋友。

 

不会是青春期恋爱烦恼吧!!!!灰太狼内心发出少女尖叫。

然后被恼怒的喜羊羊狠狠一个肘击。

 

灰太狼喘匀了气,直起身来看着喜羊羊。虽然平时他和小羊们经常打打闹闹,但作为成年狼王,一些气氛的变化他还是能看得很清楚的。喜羊羊最近肉眼可见地憔悴了。

“小鬼,有什么烦恼的话和本大王讲讲吧。”灰太狼难得严肃了起来,“我猜是不是有关未来世界的那段经历?”

 

喜羊羊眼神暗了暗。犹豫了一会,在灰太狼的注视下缓缓张口。

 

二.

他日常做梦,梦到十五年,梦到爆炸,梦到自己没有说出口的缺憾。

 

从未来世界回来之后,喜羊羊经常被梦魇所困。

他梦到美羊羊依旧决定当记者,笑着对他说我已经决定啦,然后不顾他的阻拦义无反顾踏上不归路,然后死在遥远的、冰凉的战场。自己等到的只有轻飘飘的一句“她牺牲了”。


梦里的他始终不明白,明明时间线已经被纠正为什么美羊羊还要去当记者,明明自己已经回来了不是吗?明明……她已经不需要再为了找一个失踪的人放弃她原本的梦不是吗?


他一次又一次想劝说美羊羊继续当花匠的梦想,他不想再和她分开,不能容许像次时代那样的变故一次又一次将他们分开,但是他看到美羊羊在阅览有关新闻报道的资料时眼中的光,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每次梦都断在美羊羊在战场牺牲。于是他找灰太狼说自己经常做梦很累,可灰太狼只能拍拍他也说不出什么宽慰的话。他有红红和小灰灰做解药,但是喜羊羊没有。狼王先生咬了很久嘴唇,最终也只是拍拍这位异族好友的背,叹了口气。

 

三.

于是再也忍受不了的喜羊羊去找了村长。慈祥的老人一如既往耐心地倾听着。


村长问他,这个梦是关于美羊羊的吗?喜羊羊点头。于是慢羊羊村长思考了一阵。喜羊羊耐心地等待着。直到村长头上的草长满了脑袋,他终于开了口:“喜羊羊,试试梦境疗法吧。”


喜羊羊没有追问直接点头。村长失笑,他用拐杖轻轻敲打了喜羊羊的头。男孩吃痛哀嚎了一声,抱紧了脑袋委屈地看向他。


村长吹了吹胡子继续说道:“这个办法不能说百分百能成功,而且可能会有些副作用……喜羊羊你听我说完!”

说罢他作势要再敲。喜羊羊满地乱窜嚷嚷着在听。于是慢羊羊接着说:“之后我调制一颗能稳定输出梦境的药丸,你吞下后正常睡觉,这也许会勾起你内心最深刻的回忆,大概率是痛苦的……”

“我明白,我能忍受。”

“你这孩子……但是梦境的反噬只会有这一次,我会记录你的脑波数据对症下药。”


喜羊羊没有犹豫,不假思索地点头,表示自己完全明白了。


村长叹了口气。这孩子最要命的点就是绝不服输,他的梦魇源于他所珍爱的朋友们,只能让美羊羊试试了。

 

天色渐暗。

喜羊羊道谢,收拾好器材,依照村长的意思回家吞下安神药丸乖乖躺下。

与此同时,再次进入实验室做好准备的美羊羊在慢羊羊的帮助下戴好装备躺下,同样进入了喜羊羊的梦。

 

她就是喜羊羊的解药,而她现在试图拯救他。

作为离真相最近的一位,美羊羊在这个梦境的深处听到喜羊羊的心声。

 

终.

尽管当时自己是主动决定了牺牲,但是在视线被火光淹没的那一瞬间,喜羊羊的心是空荡的。


他和灰太狼站在时空的交织点,面前是回到过去的光幕,身后是永远失去了他们的那个时空。


他为这种空洞无助感到害怕。


漆黑的噩梦中没有大家的陪伴,没有美羊羊的微笑。他成了英雄,代价却是失去了大家。

于是他被困厄在这里,夜夜梦魇。

这种空虚感令他迫切的需要寻找实感,而每当他从噩梦中醒来,浑浑噩噩来到教室,看到美羊羊微笑着和他说早安,那颗猛烈跳动的心便会奇迹般地平静下来。


美羊羊成了维系他此世的那根线。


他变得特别在意她,神经质般的在乎她身上的每一寸变化。


而变化意味着变动,也意味着不安。

 

喜羊羊被按倒在地上,梦境中漆黑的锁链狠狠刺穿了他的身体,挣扎不能。

美羊羊咬着牙奋力拨开锁链前进,伸出手高声呼喊着他的名字。

 

“喜羊羊——!”

 

“啪。”

 

身上的痛楚奇迹般地消失了。

 

喜羊羊一愣,身上的锁链正在化成粉末慢慢消散,伤口也在逐渐愈合。忽地,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样,他猛地转头。

少年不可置信的眼眸中印出了少女的模样。他看到美羊羊一点点扯开锁链,一步步向他走来。少女走地十分艰难,但每一步都踏地非常坚定。他咬着牙,不顾一切奋力伸出手,像是要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两只伤痕累累的手奋力窝在握在了一起!


霎时间,所有的锁链都消失了,喜羊羊脱力撞进美羊羊的怀抱,两个人因为冲击力而被撞得向后退了几步,又不约而同跪坐下来。喜羊羊不停颤抖着,喘息着,用嘶哑的嗓音一遍遍喊着美羊羊的名字。


“我在这里,喜羊羊,你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美羊羊?”

“痛苦也好,后悔也好,悲伤也好……别担心,什么事都可以与我倾诉。”美羊羊紧拥着他闭上眼,喃喃道,“我就是为此而来的,喜羊羊。”

 

进入梦境之前,美羊羊并不知道喜羊羊在那个晚上经历了这么多。

他究竟下了多大的决心才会和未来的她们笑着道别,义无反顾地带着炸弹冲上海面?又是经历了怎样的梦魇才会如此惧怕自己哪怕一丝丝的改变?


她不知道,但是她明白如果是自己的话一定也会和喜羊羊一样。未来的她花了整整15年寻找失踪的喜羊羊,然后又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的,失而复得的少年再次走向毁灭。


这真的是她想要的吗?这真的是他们想要的结局吗?

 

美羊羊深吸一口气,抽了抽鼻子,咽下即将落下的哽咽。


是啊,那是她喜欢着的人,是她无法割舍的生命的一部分,对自己而言,那么对喜羊羊来说自己也是那不可失去的吗?他们……能够互相表露心意,打开心结,手牵手站在通往未来的路口吗?

 

放下防备的喜羊羊还在继续倾诉着,在奇迹般出现在梦魇中的他深爱着的少女面前,他无法再掩饰自己内心的想法了。

 

“真真切切站在你面前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如果我真的在那时牺牲了,你该怎么办……”

喜羊羊逐渐语无伦次了起来,他慌张地擦了擦眼角,把眼角蹭得通红,“整整15年,好不容易才见了面,我能怎么面对失而复得的大家,我该……我该怎么面对你……”

 

【原来你是这样想的吗?】

 

“他们都说,喜羊羊是羊村的榜样,是大英雄,我必须,也很愿意用我的一切保护同伴们,可那天晚上回到现在,再一次站在你面前的时候,再一次触碰到你的时候……”

 

【原来你也一样喜欢着我。】

 

“我居然感到后怕……”喜羊羊越说越激动,双手紧紧攥着胸口不由自主地颤抖,“我,我真的……我喜欢你,我喜欢你,美羊羊……从很小的时候我就一直喜欢你了……!我无法忍受我们分离的情况,一想到我在你的生命里自作主张离开了两次我就心痛到发疯,我甚至没有和你好好告别,我……”

 

然后他触及到了少女柔软的唇。


喜羊羊微微睁大的眼里映出少女的模样,美羊羊猝不及防的吻让他整个人都呆住了。

霎时间,漆黑、破碎、岌岌可危的空间碎裂开,周围变成一片纯白。

 

【已经足够了。】 

 

美羊羊吻毕抬头,像是想起了什么,深吸了一口气,凑过去把还呆愣着的喜羊羊紧紧抱在了怀里。

 

“那就在一起吧。”

 

他错愕地抬头。


少女的拥抱更紧了些,箍得他有些喘不过气。他试着深吸一口气,鼻尖萦绕着淡淡的花香,那是美羊羊最常用的洗发水的味道。


她的回应来得这么轻柔,但每一个字都带着她小心翼翼隐藏了这么多年的,浓烈的爱意。


喜羊羊鼻子突然有些酸涩,她的拥抱,她的气息,她的回应,以及他们逐渐加速的心跳。这个梦真实得让人有些想哭。


耳边再次传来少女温柔却不失坚定的声音——

“喜羊羊。我们在一起吧。” 

 

美羊羊一下一下轻拍着喜羊羊的背,像是在安慰一个失意的孩子:“真狡猾啊喜羊羊,明明我是先喜欢上你的那一个,表白却被你抢先了。” 
“还是在你的梦境里。”她想了想,补充到。


“如果遇到你不告而别的情况我相信我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你是和我的梦想有着相同份量的。”美羊羊顿了顿,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她紧接着说,“所以没有必要自责,我们现在不是好好的吗?”

是啊,我们都好好的,至少现在我们彼此喜欢,并且安然无恙。还有什么好害怕的呢?

美羊羊闭上眼想。


喜羊羊这才反应过来,他轻微地挣了挣,离开了这个过分用力的拥抱:“可是我……”

然后被美羊羊微笑着打断了。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美羊羊冲他眨眨眼,轻轻地笑了,“这么多年了,早就习惯啦。”

喜羊羊有些恍惚,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未来世界的美羊羊。那时,她也是这副表情,笑着和自己说“我不记得了”。

那是他的女孩,是那个被迫变得坚强又勇敢的,他的美羊羊。

于是他抽了抽鼻子,回抱了美羊羊。泪水打湿了美羊羊的肩头。少女的声音再次从耳边响起:“所以我们出去吧,离开这个梦境,在现实中真正拥抱。”

“嗯。”喜羊羊的声音因为脸蛋埋在美羊羊的肩膀里而显得闷闷的,有些许可爱。


美羊羊抱紧喜羊羊,任由他鼻涕眼泪全部蹭在自己肩膀上,一下一下轻轻拍着喜羊羊的背。


喜羊羊的呼吸逐渐平稳了下来,他像个孩子似地蹭了蹭美羊羊,然后开口:“美羊羊,你说这是梦境,那真的回到现实的话,刚刚的吻还当真吗?”


“当然。”美羊羊回道。


“那醒了之后我要再找你表白一次。”喜羊羊突然较起了劲,“这回轮到我来吻你了。”


尾声.

美羊羊醒来的时候一切如常,四周的仪器“滴滴”作响,尽职尽责地运转着,慢羊羊村长依旧在一旁观测着她和喜羊羊的精神数值。


听到美羊羊下床的动静,他转头:“刚刚有段时间你们的心跳都突然加速,不过现在已经全部平静下来了,事情看样子已经解决了?”


美羊羊忽地想起刚刚她在梦境里惊天动地的一吻,“砰”的一声红了脸蛋:“解,解决了!”


“那就快些过去吧,喜羊羊也差不多要醒了。”村长呵呵笑着。

“好的,麻烦村长了!”美羊羊飞快蹦下床,披上衣服飞快跑出了实验室。

 

与此同时,喜羊羊也悠然转醒。他抬起手臂遮住眼睛,长舒了一口气。美羊羊的唇凑过来的触感还是那么的真实,连带着整个人都是温暖的。

他深吸一口气,然后从床上跳下来套上鞋子直奔门外。他要去见美羊羊,然后亲口对她说出那句话的回应。

 

他出门,迎着明媚的春光,向着刚刚同他表露了心意的少女,大步向前。

 


 
评论(16)
热度(94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